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宁波首张食品召回保险保单落地

2021年04月16日 10:46: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应丹琼

  本报讯 近日,首张由“浙食链”应用企业投保的“食品召回保险”保单在宁波落地。企业保险费是5000元,获得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达923万元。

  “浙食链”是2021年浙江省政府重要民生项目之一,打造“从田间(车间)到餐桌”食品安全监管闭环。“浙食链”将食品的生产、流通、消费的各环节数据进行追踪,实现了食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全流程溯源。若食品在抽检中发现存在瑕疵,监管部门会在“浙食链”系统召回该批次产品。

  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与宁波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首席承保人——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共同创新打造“浙食链+保险”应用,为“浙食链”应用企业量身定制“食品召回保险”,推动问题食品精准高效召回。当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因抽检不合格等因素触发召回要求时,“食品召回保险”将为企业承担因实施召回而产生的必要合理的费用,兜底式支持企业依托“浙食链”追溯体系实施问题食品“无遗漏”召回。

  而且,企业一旦启动问题食品召回程序并公告后,保险公司也会同时开启理赔模式,通过“浙食链”平台追踪到购买方及付款方式,将赔款“原路返还”至消费者的手中,实现“主动赔款”,提升维权效率和便利度,同时为企业承担经营风险,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未来该保险将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向“浙食链”应用企业进行推广,由保险公司提供风险保障,帮助企业降低经营风险,同时保险公司将为投保企业提供各项服务,共同营造安全的饮食环境。 张文胜 应丹琼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