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衢州分行获评绿色金融之星奖

2021年04月16日 10:56: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哲

  本报讯 衢州市政府日前通报了2020年“衢州市政府特别奖”获得企业和个人,中信银行衢州分行荣获年度“衢州市政府绿色金融之星奖”。

  根据中信银行总行和杭州分行关于绿色金融发展的部署要求,中信银行衢州分行在2020年成立绿色金融服务团队,积极与衢州市金融办、绿金办及有关项目单位对接服务,多次参加由当地发改委、金融办组织的银企对接,宣讲绿色金融产品、建立绿色产业清单,为衢州企业转型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020年末,该行绿色金融表内贷款余额达19.29亿元,当年绿色贷款增速达59.24%。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衢州分行积极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引入域外专业团队和资金,全面参与各个平台企业直接融资工具的债券投资和债券承销,促进当地政府平台公司融资品种转型,打通“融资”大通道,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助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2020年,在衢州地区的投债业务领域,该行共投资各类债券11支,投债金额20.6亿元,承销债券项目9个,承销金额188亿元,为衢州市平台企业直接融资工具成功发行、降低融资成本贡献金融力量。

  中信银行衢州分行方面表示,将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实践,搭建银政企绿色融资平台,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绿色企业发展。王哲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