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省农科院举行蚕桑与茶叶研究所揭牌仪式

2021年04月16日 10:59: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旦 胡高洁 王夏君

  4月14日上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举行蚕桑与茶叶研究所更名揭牌仪式。来自中国工程院、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众多专家学者、科技人员齐聚一堂,名称的变更标志着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从单一的蚕桑学科向茶学科拓展。

  活动现场,浙江省农科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签订了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蚕桑产业跟茶产业是非常相近的。茶产业在全产业链这块做得非常好,特别是在加工和深加工方面,蚕桑产业借鉴的意义非常大。另外,蚕桑与茶叶研究所发展了以后,可以很好地融合蚕桑与茶叶的技术,也可以相互促进蚕桑与茶产业。随着我们在生物健康、新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蚕桑与茶叶研究所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更好地融合,发挥更好的作用。”蚕桑与茶叶研究所所长王永强告诉记者,把茶学科引进来,对蚕桑的研究是很有好处的,可以达到“1+1>2”的效果。

  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和向仲怀分别作了题为“茶与健康研究40年”和“蚕桑产业与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

见习记者 陈旦 通讯员 胡高洁 王夏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