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发布《倡议书》

为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提供新的动能
2021年04月19日 18:44: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2020年疫情及带来的世界经济大衰退,使各国中小企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资料显示,世界经济出现新的贫富分化,约1亿人跌入贫困线以下。各国均面临如何进一步抗击疫情同时加大经济复苏力度的巨大挑战。

  为助力世界早日战胜疫情和经济稳定复苏以及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4月18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特在以“踏上新征程,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年会上发布《加强全球抗疫和经济合作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疫情越是严重,经济形势越是严峻,各国越是应该凝聚共识、互联互通、抱团取暖,共同倡导并积极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呼吁加强全球合作,各国在资金、技术、人才、税收、市场拓展等各个方面向中小企业倾斜,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扶持中小企业特别是低收入国家中小企业,使之尽可能多地创造就业机会;倡议各国政府增强疫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缩小目前存在的免疫“鸿沟”,争取早日实现全民免疫、全球免疫,使各国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携手战胜疫情;广大中小企业要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紧跟第四次工业革命步伐,努力创新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动力;特别呼吁支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反对保护主义,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各国特别是低收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营造有利的、稳定的市场环境。

  会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日本众议院议员、财政部大臣政务官伊佐进一为年会发来了祝贺视频。中欧制造业(中国)合作中心、世界制造业金融中心、世界传统医药科创基地、全球直播经济发展大会、全球隐形冠军企业大会、世界中医药发展大会以及“资智通建”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一站式服务平台进行了筹备启动仪式。此外,联合国支持基金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和上海美国商会荣获全球中小企业最佳服务奖;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荣获全球中小企业服务最佳智库奖。

  据悉,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分别在上海和杭州两地设立了代表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在全球经济治理尤其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产品开发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拥有世界制造业大会、全球中小企业峰会等一批高端国际会议品牌,其中世界制造业大会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发起,联合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机构共同主办,已在2018年、2019年、2020年成功举办了三届,大会的永久会址已落户合肥。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高度重视公共服务产品的开发,近年来发布了《全球中小企业发展白皮书》《“一带一路”商业机会与投资风险白皮书》《世界智能制造业发展报告》和《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等一批高质量公共服务产品。

  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镛,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鹰,国务院新闻办外宣专家、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原经济商务参赞何伟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金祥佐等200多位政界、商界、学术家和艺术界的嘉宾出席了年会。

(记者 何飘飘)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