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舟山“创业担保贷”再升级

2021年04月23日 09:51: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刘承南

  本报讯 “贷款额度翻倍,一年3万多元的利息政府全额补贴,对我们创业者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日前,浙江绿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柏瑜,在定海海洋农商银行办理了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手续。这是今年舟山市与银行启动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合作以来产生的首笔贷款。

  胡柏瑜表示,去年3月申请了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后因新店开张资金无法周转,幸好今年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升级,让她对扩大创业项目有了信心。

  据了解,3月30日,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与定海海洋农商银行等3家银行签订了《舟山市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协议,本轮贷款最低利率较上一轮降低19%,既有利于减轻创业者流动资金压力,又节省了政府贴息资金支出。

  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网点覆盖面增大,合作银行共有服务网点105个,比上一轮网点增加了54%。海洋农商银行另有丰收驿站56个、村级金融服务点110个,基本覆盖包括偏远海岛在内的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社区(村),方便了创业者就近贷款。

  同时,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还与3家合作银行拓宽政银合作范围,探索更多元的创业扶持合作。4月17日,该中心与邮储银行舟山市分行在新城凯虹广场联合举办首届创业集市和直播带货活动,为创业者免费搭建展示和推广平台。

  据统计,自2013年6月发放第一笔创业担保贷款以来,舟山市创业担保贷款已累计发放4.6亿元,贴息金额2249万元,扶持创业者1500余人次。刘承南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