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绍兴一季度股权融资额超180亿元

2021年04月23日 09:52: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红梅

  本报讯  据绍兴市场监管窗口统计,今年一季度,绍兴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67件,出质股权总额31.60亿元,被担保债权总额达184.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06%、103.87%和240.78%。

  今年以来,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将股权出质登记作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积极引导、稳步推进、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职能,实现企业股权由“静态”资产转化为“动态”资产,有效解决制约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融资难题。

  目前,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开设股权出质登记“绿色通道”,实行股权出质登记“一次说清”,提升出质登记效率,助推企业快速融资。负责人介绍,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股权出质、变更实施“即审即办”,对必要材料齐全,次要材料缺少或存在瑕疵的企业,实施“容缺受理”,最大限度让企业只跑一次,提升融资效能。今年一季度办理了7件“容缺受理”股权出质登记审核事项。

  绍兴市监联合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在绍兴全市范围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数字化培植“春风行动”“春雨行动”,加大股权融资支持。以动态建库、线上对接、电子建档、定向辅导培育等方式,建立小微企业贷款绿色审批通道,落实“授信清单”要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今年67起股权质押中,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主要质押质权人占19起,合计为企业发放贷款48.67亿元。

  此外,该窗口还主动肩负宣传股权出质政策的知识教育责任,通过多渠道宣传《股权出质登记办法》《物权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对股权融资政策法规的认知和了解,帮助企业树立通过质押股权盘活股权这一潜力巨大的存量资本的理念,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融资繁等问题。陈红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