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高新区举办知识产权主题论坛活动大咖支招知识产权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7日 09:30: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晨 朱王昌

  一场由温州市龙湾区政府(温州高新区管委会)、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温州高新区知识产权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活动近日在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举行。来自业内的专家大咖们现场为企业家们支招,如何让知识产权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环节,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咨询部部长、北京国威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寿晶晶作“专利信息与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演讲,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北京新发智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修红义作“侵权线索监测信息化系统助力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演讲。

  其中寿晶晶从知识产权与商业竞争、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需求、知识产权信息助力高质量发展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知识产权已成为创新驱动的刚需、国际贸易的标配、市场经济的基石,要以高水平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增加技术、品牌附加值,让在座的企业代表们纷纷直言受益匪浅。而修红义则从为什么要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侵权判定相关规定、应用场景、系统介绍等方面进行阐述,让现场的企业家们对于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了解更加具体细化。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温州高新区首单专利产品保险签约仪式,由智鹏自控阀门有限公司与国寿财险温州中心支公司签约,通过专利保险为企业分担部分风险,以此鼓励和保护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创新。此外,现场还开通了全国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线索智能检测系统温州中心,中国眼视光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也同时成立揭牌。

  近年来,龙湾区(高新区)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为重点,积极服务引导企业成为知识产权主体,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先后荣获省级知识产权质押试点区、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等,在知识产权创造、确权、管理、保护、运用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加快推动“两区”建设、助力温州知识产权强市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晨 朱王昌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