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嘉兴海关:擦亮亚马逊爆款商标

自主品牌女装学会“三步走”
2021年04月27日 09:38: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轶星

  理顺知识产权关系后,销售额同比增长68%,销售件数同比增长了73%!”浙江嘉兴市子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佳伟兴奋地说,这得益于嘉兴海关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知识产权“三步走”保护方案。

  创立于2006年的子驰贸易主要面向北美和西欧市场,近年来设计生产的“OROLAY”女款羽绒服成功登陆亚马逊后,连续两年成为女款羽绒服和大衣的销售冠军,然而却因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薄弱而吃过大亏。

  2017年9月,子驰贸易申请第20类家具等产品上注册“OROLAY”商标,但没有为“OROLAY”羽绒服中文名“欧绒莱”申注商标,也未在第25类服装鞋帽核心类别注册商标,且疏忽了国内申请任何外观设计专利。随着企业和品牌知名度迅速上升,一些电商平台上出现了不少假冒“OROLAY”品牌的羽绒服,一度影响正品销售。

  发现情况后,杭州海关所属嘉兴海关第一时间对电商平台上销售的“OROLAY”品牌羽绒服全面摸底,联系电商平台知识产权部门,对侵权产品进行全面下架,同时主动上门“问诊”。

  “与子驰贸易取得联系,送法上门,发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知晓不多,主动普及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和举措,为企业出谋划策。”嘉兴海关法规科钱君丽说。

  据介绍,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海关部门先为子驰贸易理清国内品牌关系,指导企业做好海外市场的品牌布局,确保自主品牌商品能顺利出口;之后指导办理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确保出口品牌商品在进出口环节能得到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之后,普及海关“龙腾”行动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计划,帮助企业进一步确立出口知识产权优势。

  “去年10月完成了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各电商平台上侵犯我们品牌的货物明显减少。当月到今年3月,仅在亚马逊平台的销售额就接近2000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海外消费者产品美誉度获得很大提升。”于是就有了邱佳伟在本文开头说的话。

  王轶星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