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温州首例个人出资为村民 团体购买“温州益康保”

2021年04月28日 09:34:28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陈巧

  近日,在乐清市清江镇传出一则美闻,有位企业家个人出资,为家乡250余名年龄大于60周岁的老人统一购买“温州益康保”。这也是温州市首例个人出资为村民团购“温州益康保”。

  该企业家常年在京工作,因工作原因,很少有时间能回家乡看看。但他心系家乡,一心想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什么。近些年,村里的老人越来越多,生病没钱就医,或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事情时有发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多次联系村两委,表达了愿出资为村中老人提供治病就医的医疗费用,但均被村两委婉拒了。

  村两委表示,该村老人较多,且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在看病就医时产生的医疗费用也大不相同,如果给予现金帮扶,有的人多了,有的人少了,难免产生分歧,引发矛盾。出于各种原因的考量,该企业家的想法被一再搁置。

  近日,该企业家听闻到“温州益康保”的消息,了解到只要是温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即可参保“温州益康保”,且没有户籍、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别限制;“温州益康保”重点保障大病医疗、高额自费药品等费用……这太适合老年人了!该企业家随即联系了村支书,表示要给全村老人家都买上“温州益康保”。

  “对于他的此次决定,村两委毫不犹豫一致通过了。以前总想着出钱给村里老人看病,但苦于没有好的渠道和方式。没想到,‘温州益康保’既给大家带来健康保障,还了了他多年的心愿。”村支书说。

  除了此次为全村老人购买“温州益康保”,该企业家经常参与家乡道路、房屋、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家乡的建设投资总是“毫不吝啬”。

  这件美事的促成,离不开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的有效推广和多次对接。

  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收展二部经理潘萍萍表示,这次推进工作,让温州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得知“温州益康保”,还促成了这桩好事,前期的辛苦宣传和对接都是值得的。

  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罗利娟经理说:“此次到农村宣传推广,村中不少年轻村民在了解‘温州益康保’后,现场就拿出现金直接购买。他们还发动自家亲戚朋友前来投保,让我们当天的宣传工作直接变成了现场投保办理工作。”

(陈巧)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温州都市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