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年底前高价值专利申请审查周期压至13.8个月

2021年05月10日 10:03: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佘颖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在5月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21年底前,实现高价值专利申请审查周期压缩至13.8个月,力争提前一年完成国务院部署的目标,同步压缩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后续业务的同时,全流程压减知识产权申请确权周期。

  何志敏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关于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通知》。针对知识产权转化利用效率较低问题,《通知》提出全面开放知识产权基础数据,完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机制和标准,落实专利开放许可制度等新措施。针对申请人对知识产权获权周期的不同需求,《通知》提出建立完善注册商标绿色通道加快模式,优化专利优先审查机制,进一步优化专利依申请延迟审查机制,便利创新主体核心的专利布局。

  《通知》还提出,不得直接将专利申请、授权数量作为享受奖励或资质资格评定政策的主要条件,2021年6月底前,各地要全面取消专利、商标申请阶段的资助和奖励。同时,将持续加强审查监管,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佘颖)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