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百家齐宴引凤筑梦”,杭州凤都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10日 10:16: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摇萍萍

  5月9日,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良渚古城南大门的瓶窑街道凤都村内,“百家齐宴引凤筑梦”献礼建党百年振兴美丽乡村活动在凤都村上演,凤都村以一席丰盛的“百家宴”,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以及日益美满的乡村生活。

  凤都村毗邻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良渚文化遗址,是良渚古城的“南大门”。千年斗转,沧海桑田,如今,这片丰饶的土地上实现了乡村振兴的完美蜕变。2020年,凤都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400余万元,村民人均收入4.8万元。

  当天,充满欢庆意味的祝福词拉开了“百家宴”的序幕,宴席以引凤筑梦为主题,象征着凤都村的腾飞,每桌都摆放了一道展示凤凰腾飞形象的菜品,并辅以杭帮菜、凤都村特色菜等。席间,“最美凤都”系列奖项颁奖仪式、凤都老人讲述变迁故事等环节带领人们“追忆往昔,共贺今朝,展望未来”,越剧、擂鼓、诗朗诵、舞蹈等精彩表演和有趣的互动抽奖不断烘热现场气氛。

  “‘百家宴’的菜跟我们的日子一样,有滋有味。我是几年前退休后回到村里的,见证了大家的生活一天天变好,希望‘百家宴’年年办下去,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老蒋笑着说。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成的凤都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也在活动上完成揭牌并正式启用;活动现场还搭建了展示民俗文化的传统展区、展示邻里和睦的乡情展区、展示产业经济的现代展区三大展区,在动线上体现凤都村由传统走向现代的历程。

  “当前凤都村正处于转型腾飞的关键时期,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对过往发展经验的总结与展示,更是站在新的起点上,对未来的一次美好展望。”凤都村党委书记张小春表示,下一步,凤都村将坚持“为村民服务作为唯一宗旨,谋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全力配合瓶窑镇“文旅融合样板地,校地协同创新城”战略,狠抓经济建设,落实民生实事,带领全村百姓走上富裕幸福的康庄大道,实现凤都的发展腾飞。

(记者 林洁 通讯员 摇萍萍)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