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长兴周坞山村:共护一方碧水 献礼百年伟业

2021年05月11日 11:27: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伟华

  5月9日,长兴县和平镇周坞山村组织护水岗员志愿者10多人,在和平镇周坞山村水库、河道沿岸及周边开展“共护一方碧水、献礼百年伟业”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大家手持钳子、垃圾袋,沿着水库周边及河道两岸捡拾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对河道两边的杂草进行清理;将漂浮在水面上的树枝、树叶等打捞干净。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被清理的水库沿线、河道两旁干净清洁,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在开展垃圾清理整治的同时,还向路过的群众进行水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流环境,杜绝向河内倾倒垃圾、乱扔杂物、死畜等不文明行为。

  “我觉得人人都应提高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不往河里扔垃圾,‘五水共治’不仅仅是喊喊口号,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已经退休年近70的老书记这样说。他常常提着塑料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拾捡河边垃圾,查看河道是否有堵塞等。

  周坞山村的这支护水岗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已经近3年,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护水行动”,通过不断地宣传与实际行动,村民们也逐渐意识到保护水资源、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护水岗员志愿队也从最初只有村两委班子参加慢慢地发展成了60多人的大队伍。他们中有年轻党员、退伍军人、青年志愿者、退休老干部,也有普通群众,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把家乡变得更美、更好。他们或行走在河岸涧滩,或聚集在黑臭河旁,或跋山涉水巡查山塘水库,亦或走近群众身边……无论何种形式,他们都以实际行动助力“五水共治”的深入实施,为家乡的绿水青山出一份力。他们不仅整清了河道环境,还为村民们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志愿者们将继续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让天更蓝、水更绿、让村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周坞山村有关人员说。

  何伟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