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人均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全国第一

2021年06月08日 09:47: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爱民

  值6月5日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杭州市文明办、杭州西湖西溪管委会联合蚂蚁森林、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等共同举办六五环境日和生态环境公众开放节暨蚂蚁森林绿色生活节。

  开幕式在杭州太子湾公园如期而至。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生活你我同行的核心理念,通过合唱、绿色生活代表诗朗诵、优秀绿色教育基地代表采访、自然保护地连线等节目,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现场,学生环保作品展览区和自然教育嘉年华吸引大量市民打卡。其中,学生环保作品展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了20幅环保主题绘画、环保主题手工艺品、小发明及研究实验。自然教育嘉年华推出互动展示类课程、趣味小课堂和讲座。

  环西湖毅行也同期拉开序幕,从太子湾公园出发,经苏堤、白堤等到青少年宫广场,全程6公里,预计1.5至2小时,为参与者准备了纪念奖牌,吸引了500位参与者。

  活动当天,一个巨型“1吨能量球”现身杭州西湖之畔的“绿色生活节”现场,吸引了不少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驻足拍照。自2016年开始,支付宝在杭州上线公益项目“蚂蚁森林”。蚂蚁森林提供的数据显示:杭州市民更多选择步行、骑自行车、公交出行、减纸减塑、线上办事等低碳生活方式,人均产生的“绿色能量”高居全国第一,超过了北上广深等城市。

  近年来,杭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指数居全省首位,连续6年获美丽浙江考核优秀,连续5年获省治水考核“大禹鼎”。

  陈爱民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