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134米!定海神针直插海底 国内最长风电钢桩海中扎根

2021年06月08日 16:16: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希敏 黄准村 =张帆

  近日,在海事海巡艇的警戒护航下,随着打桩船“雄程3号”的1223次落锤,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工程第25号机位最后一根钢管桩成功插入温州南部海域海底。该项目25号机位的6根钢管桩长达134米,创我国打入桩长度之最。

  与陆地施工不同,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36千米,海上沉桩作业受自然环境影响较大。决定打入桩打设成败的重要因素是打桩船和运桩驳的稳定性,但风力一旦超过7级,便难以保证打桩船在吊装钢管桩时的稳定性,安全风险系数飙升。

  据悉,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完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2亿度,可供48万家庭使用一年,并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0万吨,将有效助推温州苍南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