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台州小微经营者喜获102亿信用贷款

银税互动增信无还本续贷降本一张保单全风险覆盖
2021年06月23日 16:21: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之前也没刻意做过美化小店资信的事,银行当天就批下来20万元贷款!”台州市仙居县的个体经营户杨先生直呼意外。在日前银行的一次走访活动中,杨先生向仙居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提了提资金需求。客户经理推荐他试试线上申请“小微易贷”。“在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操作了,完全没意识到这么有效。”

  杨先生是台州开展的“银税互动”应用范围延伸的受惠商户。当地加强金融支持政策和行业支持政策融合,发挥个体工商户帮扶政策组合效应。在台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基于前期银税合作基础,银行机构推出“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并将惠及商户范围逐步由纳税信用A 级和B 级扩大至M 级,即向个体工商户延伸。在此行动中,仙居农商银行通过额度测算程序,对个体工商户的资信、纳税额等经营情况进行系统模型匹配测算,下阶段还将根据客户资金需求和经营情况及时给予增贷。

  “聚焦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需求,把改善服务作为深化小微金融服务的重要抓手,发挥金融服务的正向带动作用。”台州银保监分局负责人表示,台州正通过银税互动、无还本续贷、保险保障等举措,努力提高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

台州银行业向个体工商户推广无还本续贷,稳定融资预期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台州市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1177.49亿元,其中信用贷款部分为102.61亿元,分别较2020年末增长7.3、16.43个百分点。

  同样通过线上,从事配件等装修建材销售的五金商行老板金先生也申请到了400万元经营性贷款,三天内走完全流程。这还是他第一次从银行贷款。

  多年潜心经营,为张先生在当地积累了好口碑,每天店里顾客络绎不绝。生意越做越大,有时也会因店面租金、水电人工、预付款、囤货等费用的占用导致日常流动资金紧张。他想过跑银行贷点款,嫌麻烦,也因太忙抽不开身搁置了。一次与朋友闲谈后,他通过手机登录省金综平台上筛选了一番,敲定申请浙商银行台州分行的“房抵点易贷”产品。

  浙商银行台州分行系统专员接收到张先生的申贷信息,随即安排客户经理专人对接。最终,张先生通过银行向他发送的“房抵点易贷”专属申贷二维码,5分钟完成申贷,10分钟后通过贷款额度预审批,三天内贷款就到账了。这笔钱及时解决了他月底付货款的烦恼。

  “没想到现在足不出户都能办理贷款。”张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一站式”完成线上申贷、房地产评估、贷款预审批等且不产生中间费用的“房抵点易贷”,让“数据跑”代替“人工跑”,推动个体工商户信贷流程向“线上操作、集中管理、自动审批”转变。

个体工商户点赞无还本续贷产品方便快捷

  与银税互动同期扩大业务适用范围的,还有台州的无还本续贷。金融机构继续扩大“零门槛申请、零费用办理、零周期续贷”的无还本续贷至个人经营性贷款、中型企业等群体。目前,包括台州农商银行“小微续贷通”、泰隆银行“接力贷”在内的无还本续贷产品中,有近90%可面向个人经营性贷款使用。

  前些日子,诺诚塑料原料经营部的15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贷款保证人不巧因出差外地而无法赶回来签字。“原料价格最近涨得厉害,如果更换保证人一来二去要一段时间。”这可急坏了负责人徐女士。路桥农商银行了解到该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悉心询问保证人意愿,贷款到期时为其办理“小微续贷通”业务,免去了可能出现的民间“过桥”资金筹措成本。

  金融还延伸到了台州个体工商户经营乃至生活的风险保障,一张保单覆盖生产经营关键节点上。今年2月25日,天台人保财险为天台县的一家信息技术服务个体经营户提供了房屋与附属设施、存货、经营场所第三者责任及经营户人员工作期间身故残疾、医疗费用等小微经营户安全综合保险,每人最高可获得16.5万元赔付,是台州首单。

  台州银保监分局鼓励保险公司根据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所处行业及经营周期等特点开发“套餐制”产品,提供企业财产、雇主责任、公众责任、安全生产、企业主个人人身及健康保险、经营场所人身意外伤害等相关综合保险保障。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对小微商户的财产及公众责任开发保险,行业覆盖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卫生和社会工作等七大行业,起到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监管的积极作用。

  目前,台州小微经营户安全综合保险共承保101户,实现保费收入10.9万元,保额12841万元。

  (梁琼文)

[编辑: 王琦琦]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