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科创中国”2021峰会在嘉兴举行

引领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创造
2021年07月09日 19:08: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本报记者 叶扬

  7月6日至7日,“科创中国”2021峰会在嘉兴举行。

  在两天的会期内,“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委员、青年百人会成员、“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成员代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有关负责人,有关全国学会负责人和中国科协科技经济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个挂点工作组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主旨报告、城市创新论坛系列活动、“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专题调研、青年百人会论坛、“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科创中国”主题展览、“科创中国”系列路演活动等。

  峰会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国家公共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科技服务团项目集中签约、“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成立仪式、其他重大项目签约及“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入驻等相关活动。

  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为峰会视频致辞。

  万钢指出,“科创中国”要持续激发科技工作者服务于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引领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于创新、创业、创造,构建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增强奋斗新征程的责任感,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身成长发展的动能,帮助科技工作者最大程度实现自身价值。

  要发挥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以平台为纽带,激励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持续推动高水平的开放合作,促进双创合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的程度推进;强化重点区域,进一步优化试点城市工作,以柔性网络推动科研力量和创新要素优化配置,支撑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一带一路”目标,推进多边与双边合作相结合,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推动科技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扩大朋友圈,不断增强国际传播能力,以交流互动来推动构建互惠合作的机制,增进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与信任、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江小涓表示,一年多以来,“科创中国”行动以更有效的方式组织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为基层提供科技服务,符合国家战略,符合地方需求,符合发展规律,成效显著。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今年的工作主题是让城市更智慧、更绿色、更开放、更健康,作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四个创新枢纽城市之一,嘉兴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扩量提质、“最多跑一次”等营商环境的先行实践。此次会议在嘉兴召开,希望能够听到嘉兴城市建设的经验分享。

  浙江省副省长卢山表示,浙江将以本次峰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健全浙江省和中国科协双方合作机制,全力办好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加快推进“科创中国”样板间建设,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科创中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

  “科创中国”是发挥科学家品牌、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实现会地无缝对接、促进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浙江的宁波、嘉兴、温州、台州等4个城市,相继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