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在湖州启动

2021年07月12日 09:53: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汤晨怡

  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活动近日在湖州师范学院启动。

  启动仪式上,湖州市科协副主席王玉娟表示,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为学生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浙江省各高校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科普实践活动,使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为建设“美丽浙江”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峰莲建议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中活用专业知识,实践创新精神,实现青春价值,放飞青春梦想。

  现场,浙江省自然博物院范忠勇研究员以“浙江的海鸟研究和保护”为题作了科普讲座,围绕浙江地区海鸟的种类习性、面临的威胁、保护措施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海鸟世界,并呼吁大家在宣传活动中多多关注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

  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始于2004年,至今已持续举办17届。17年来,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已成功组建了近千支环保小分队,活动范围涉及全省500多个村镇,参与人数累计达1万余人次,受众累计超过10万。

(汤晨怡)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