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用镜头寻找“幸福密码”,平阳农村电商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1年07月13日 14:35: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以军

  7月12日,笔者从平阳县电子商务协会了解到,“浙南红都·平阳故事”平阳农村电商第一届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到20日征集短视频作品,7月底出评选结果。

  参赛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发邮件到大赛指定邮箱pyncds2021@163.com ,另一种是抖音直接参赛,打开抖音APP,点击屏幕下方的“ + ”参与,拍摄完成后并加话题#平阳短视频大赛然后@平阳农村电商抖音账号;或者搜索话题“平阳短视频大赛”进入大赛页面参与。

  为全方位展示平阳农村电商特色,大赛围绕乡土特色、美丽乡村、美味元素、优质好货等主题展开进行征集。

  你感兴趣的,就是我们想看到的。大赛希望能呈现的是发生在身边的,随手拍,与平阳的产业,与平阳这个城市相关的电商故事,与经济发展相关的故事,与平阳文化相关的故事,与平阳数字转型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相关的故事。主题包括历史传承、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旅游文化、社会生活等。

  无论你在哪个地区、哪座城市,都可以拿起镜头(手机),拍拍你身边的城、味、人、事、物,讲讲你在那里的故事,哪怕是在世界任何地方,与平阳商品和产品等有关的故事。

  生活在平阳的人们,也可以拿起手机,聚焦身在自己和朋友,讲讲他们独特的经历,拍拍他们爱去的地方,拍一下在做或者说一下想做的事情,以及他们身边的人与事等等。

  大赛更希望通过镜头深入到每一个乡村,看一下每一个都味道的故事,人文和色彩,独特人与事。在数字大潮的冲击下,行走在乡村小路上,亦或生活在其中的人们的点滴。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卢荣荣告诉笔者,共同富裕需要全社会齐心合力推进,我们希望通过平阳为案例,用我们的手机,我们的镜头来寻找浙江人的“幸福密码”。

(陈以军)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