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奋楫扬帆,以“新金融”之力助温州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6日 10:17: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童建荣

  □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 童建荣

  高擎党旗强堡垒,凝心聚力谱新篇。建行温州分行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和新金融行动,不断增强“三个能力”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投入到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热潮中。

  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以“三强六好”标准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擦亮“金瓯红”党建品牌鲜亮底色,彰显党建红色引领;以“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为目标,重点推进特色基层党组织建设。2020年各级党组织分别与31家单位开展46场党建共建活动,共同提升双方党组织服务当地社会经济的能力。今年一季度各项贷款余额988亿元,增幅6.7%。

  党廉护航,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清廉金融培育点,建设银行温州分行扎实开展“一个品牌、一套制度、一张网络、一体化教育、一个阵地”“五个一”清廉金融建设。今年5月在大楼建成“清风长廊”,这是具有建行特色和地域特点的党建阵地和清廉金融文化阵地,教育党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清正廉洁、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坚持底线和红线意识。

  党旗高扬,积极担负国有大行社会责任。2020年以来,建行温州分行各级党组织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做好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强化责任担当。为践行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更好地服务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建行温州分行推动“云税贷”“抵押快贷”等小微快贷产品和“抵押快贷线上延期”等服务,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截至今年5月末,服务小微企业1.84万户,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力量。为庆祝建党百年,建行温州分行充分发挥党群组织合力,通过重温宣誓、表彰先进、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邀请专家讲党课、“唱红歌”等多渠道系列活动,使红色基因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赓续传承。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建行温州分行将激扬新时代建行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国有大行的科技力量和金融优势,推动开展“新金融”行动,为温州持续健康发展注入金融新动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