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台风过后注意些啥?浙江省疾控专家提醒:管住嘴 别吃生食

2021年07月28日 16:05:05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作者: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远离浙江,浙江省气象台已解除台风警报,不再发布台风消息。目前,浙江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继续下降。据气象预报,近两天除浙北地区有分散性暴雨,不会出现系统性强降雨。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7月27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暴雨过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浙江省疾控中心环健所副所长陆烨副主任医师提醒要注意以下五点:

  1、管住自己的嘴巴,不吃生食不喝生水、不吃被雨水浸泡过的食品;

  2、及时清洗接触到雨水的皮肤,也不要不要赤脚接触内涝积水;必要时涂抹皮肤外用药膏预防皮肤病;外出回家饭前便后都要清洗双手;

  3、及时清理积水和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区域,喷洒消毒剂和杀虫剂,避免微生物和有害生物的侵扰;

  4、暴雨后应保持生活规律预防感冒,如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5、最后不要忘记,如果之前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台风过后记得前往接种点及时接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