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新冠病毒灭活率99.99%! 武汉研发杀菌模组产品

2021年08月04日 09:54: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志伟 吴纯新 严天凤

  科技日报武汉8月3日电(记者 刘志伟 吴纯新 通讯员 严天凤)3日,记者从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获悉,该院联合孵化企业华引芯研发的HGC-UVC杀菌模组,已通过湖北省疾控中心检验检测,其对新冠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成为国内首批通过新冠病毒消杀认证的UVC杀菌模组产品。

  湖北省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研究所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经多次载体法病毒灭活实验,HGC-UVC杀菌模组的一个模组(3个灯珠)作用10分钟,对新冠病毒灭活对数值均>4.00(对SARS-CoV-2病毒的灭活效率>99.99%),这意味着该模组可有效杀灭空气中的新冠病毒。

  据介绍,HGC-UVC杀菌模组核心器件UVC LED灯珠由华引芯自主研发,光电工研院参与模组设计。

  相较传统汞灯消毒存在的灯光波峰长、有效波段低、消毒效果不稳定、污染大等劣势,该产品采用自研全无机封装技术,有效波段集中稳定在260—280纳米,杀菌效率高、耗能低,寿命可达10000—50000小时。

  除可高效灭活新冠病毒外,该产品发出的深紫外线还可有效杀灭环境中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大肠杆菌等在内的致病菌。

  华引芯是武汉光电工研院的重要战略伙伴。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工研院充分利用场景创新及产品集成优势,提前研判市场需求,协助华引芯快速完成产品开发、迭代和市场推广。

  去年4月,面对疫情,工研院迅速牵头搭建健康照明场景方案,与华引芯共同开发室内照明消杀产品,从概念设计到产品落地用时仅两个月;同年9月,双方在深圳光博会上联合推出UVC空气消杀健康光源系列产品,产品集成方案经多轮推广,现已形成超过1500万份意向订单。

  据悉,双方合作近日再传捷报,由华引芯牵头、光电工研院等参与的《UVC LED光源消毒技术规范》获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立项,接下来将邀请湖北省业内权威机构参与标准制定,引导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助推地方深紫外消毒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