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寿险温州中支党委书记、总经理詹聪华:打造长航新引擎 为温州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太保力量”

2021年08月05日 10:0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太保迈入“而立之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出了“长航行动”战略规划,以“打造服务体验最佳的寿险公司,做寿险行业的长期主义者”为愿景,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中国太保寿险温州中支党委书记、总经理詹聪华表示,中国太保寿险温州中支将坚守价值,全面落地“长航行动”,打造长航新引擎,全力推动“太平洋保险号”巨轮转型续航、行稳致远,为温州社会经济建设持续贡献“太保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

做美好生活守护者

  一直以来,温州太保寿险在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司经营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社会经济民生,打造“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提供坚强保障。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温州太保寿险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公司数十款个人客户保险产品进行保险责任扩展,将新冠肺炎纳入责任范围内,为携手抗疫打好坚实的后防线。疫情期间免费为全市一线志愿者提供防疫综合保障。该公司积极响应总公司惠企政策落地,专门设计研发“企业宝”等相应金融产品,助力复工复产。党员及志愿者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服务。

  詹聪华表示,温州太保寿险党委从组织设置标准化、班子队伍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工作载体标准化、机制建设标准化、基础保障标准化等七个方面,全面推进辖内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此同时,通过党委书记带头示范讲党课,党支部书记阅读一本史书、讲授录制微党课等一系列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善于作战、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拓展专业领域

做优质服务引领者

  不用东奔西走,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权威的医院和专家;不用等到治疗结束、材料齐全,在住院治疗最需要钱的时候提供住院费用垫付、重疾先行赔付……近年来,温州太保寿险贯彻落实创新打造健康服务体系的要求,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太保服务”。

  立足新发展阶段,温州太保寿险持续深化战略转型2.0,以“太保服务”品牌建设为引领,发力线上、巩固线下,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能级,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从“一号难求”到“一体化解决方案”,从治疗后赔付到“理赔前置”,温州太保寿险从产品、服务、品牌和渠道全方位发力,持续优化客户旅程体验,深耕线上数字化建设,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的保险服务。温州太保寿险积极推进传统柜面转型,打造“线上云柜面+线下门店协同服务”相结合服务模式。目前,市民可通过全市18家柜面、500余名专家与服务管家队伍以及2000余名外勤服务伙伴获得面对面服务,也可获取线上服务。

  让理赔变得更便捷,温州太保寿险加强科技赋能,利用“太平洋保险”APP、“太平洋寿险”官微等线上远程服务资源,推进“太e赔”、“太慧赔”等快速理赔方式,实现理赔全流程无纸化,客户免往返、免纸质资料,案件处理时效最短的为50分钟完成住院补贴审核并支付成功,太e赔理赔案件量已占全年总理赔案件数的65%。

  

丰富文化内涵

做人生价值创造者

  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周期,温州太保寿险根据总公司“长航行动”统一要求,提出将“打造服务体验最佳的寿险公司,做寿险行业的长期主义者”,而营销伙伴作为中国太保寿险新征程上最重要的同行者、同航人,正面临着从粗放型“人海战术”到精细化绩优团队的转型升级,其中,进一步升级营销队伍被视为公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破局点,也是“长航行动”战略实施的首要着力点。

  为贯彻落实“全员为一线作战服务,以解决问题为唯一目标,以赢得胜利为唯一目标”,中国太保寿险在业内首创营销伙伴专属节日“616伙伴节”。将每月16日作为“伙伴日”,以此作为“伙伴节”的传承与升华、常态与固化。搭建内外勤伙伴之互动、交流的长效平台,营销伙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体验,在新航程中收获客户的尊重和感谢,收获个人的成长和成就,收获美好生活的富足和幸福,收获内心的自豪和骄傲,实现公司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共赢共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