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联手西湖大学 合力打造青年科技界“达沃斯论坛”

2021年08月27日 08:55: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本报讯 8月25日下午,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温州市政府、浙江省科协)与西湖大学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湖大学举行。

  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温州市副市长汪驰、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科协和温州市政府共同承办。根据合作协议,今后三方将联合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围绕温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在技术攻关、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各个方面、多个领域开展长期合作;青科会省科协执委会和青科会温州市执委会将大力支持西湖大学举办“WE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打造青科会重要学术活动品牌;西湖大学还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青科会邀请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参与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建、设置青年科学家奖项、暑期学校等相关工作。

  签约仪式上,施一公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湖大学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的最新进展。

  姚高员表示,青科会的落地,不仅对温州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重大利好,对浙江乃至国家科创战略实施同样具有重要意义。西湖大学作为社会力量举办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聚集了一大批高水平学术人才,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原始创新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交流合作正式跨入新阶段、迈上了新起点。

  谢志远表示,将依托西湖大学的人才、创新资源,努力把青科会打造成为青年科技界的“达沃斯论坛”,促进青科会更好地凸显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理念,更好地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和成长的平台,更好地服务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签约仪式之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湖大学物质科学平台和冷冻电镜平台。

  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