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全国首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1年08月27日 11:02: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伊米

  8月25日,全国首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中国计量大学成立,分别为学生教育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学生数字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学生共同富裕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学生社交新零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计量大学。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148名同学担任第一届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和贸易的通行证,标准化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技术制度。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作,依托中国计量大学在中国开展的一项国际标准化人才创新培养活动。

  “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学校标准化教育和实践的一次全新突破。”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说,“学校将积极探索国际标准化人才实境培养,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为中国标准化发展作出贡献,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提供中国方案。”

  据介绍,学生教育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学生知识、能力素质、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相关的教育评估等领域标准探索性研制工作;学生数字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以数字乡村建设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强数字化服务与前沿科技的结合;学生共同富裕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收入差距、公共服务、精神文明、全域美丽、社会和谐等领域给出共同富裕评价标准项目提案;学生社交新零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围绕安全保障、从业人员管理、商品质量管理等内容提出社交新零售标准化方案。

  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中国计量大学将为技术委员会委员举行标准化知识培训,包括“标准编写及案例分析”“国际标准化基础知识”“项目特性与标准化管理方法”“ISO与国际标准制定”等系列讲座。

(王伊米)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