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瑞安加快打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2021年08月27日 11:10: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近日,位于温州瑞安市安阳街道万好大厦的优彼托育园顺利通过婴幼儿照护机构备案验收,可以开始招收3岁以下的婴幼儿。

  随着国家“三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成为三孩政策配套支持措施的关键一招,也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之一。

  近年来,瑞安市加快打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继去年首批3家婴幼儿照护机构验收开园后,今年将新增6家婴幼儿照护机构,以满足更多家庭的托育需求。

  去年,瑞安市印发《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目标,提出支持与监测评价、支撑发展要素、多元供给、立体培养专业队伍等主要任务;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民生实事项目拟建设机构的申报工作,精简申报流程,促进建设形成形式多样、管理科学、质量保证、示范引领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2020年,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被纳入省、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财政经费补助83.6万元,建成3家婴幼儿照护机构(其中托幼一体1家,社会兴办2家),可提供托位170个,收费价格参照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机构,每人每月2500元以内。今年,瑞安市民生实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项目建设6家婴幼儿照护机构,可提供托位320个,截至今年8月中旬,已有2家通过备案验收,另有4家还在建设或装修中。

  下一步,瑞安市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分类指导”的原则,持续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体系,健全覆盖城乡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宣传引导科学照护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照护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指导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提供托育服务齐头并进,构建多元、优质、高效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