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共创共享谋新篇!上虞—中国计量大学构建校企地党建共同体

2021年08月31日 15:49:00 来源:科创上虞 作者:

  8月28日下午,由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党工委、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主办的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曹娥街道科创中心圆满举行。曹娥街道、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通风机有限公司等签订党建共同体合作协议,开启了校企地党建工作共创共建共享的探索之路,进一步书写合作新篇章。

  组织联建、资源联享、人才联育、发展联动是本次校企地合作中的“关键词汇”。通过党建共同体建设,校企地三方将共同搭建起技术交互、人才引育、产业发展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针对重大战略科研专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领域,探索组建创新联合体、服务联合体等合作揭榜,最大限度激发调动三方积极性,在发展共赢上实现互促互进。

  “推进新时代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既是全域党建联盟创建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深化推动校企地党建、人才和事业发展合作的重要创新。”区相关领导说,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以党建为引领、以联盟为形式的共建共享新模式,促进各领域基层组织片区化、组团式发展。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立后,可以深入融合各方的资源优势,实现党建引领下校企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在推动校企地合作上展现上虞风采,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贡献更多的上虞素材。

  “上虞红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一直是我们大学的优秀合作伙伴。”中国计量大学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合作,将把三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为推进科技创新驱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学校也将聚焦地方和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工作开展,将校企地党建共同体的作用落到实处。

  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校企地合作中,学校可以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和技术储备能力,企业可以提供实践场地和科研资金,互帮互补,有效解决了企业碰到的技术及人才短缺问题。

  仪式结束后,校企地三方代表赴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创上虞)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