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南非发现多重突变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新变种“可能会有免疫逃避反应”
2021年09月03日 15:41: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8月31日报道,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称南非出现一种名为C.1.2的多重突变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但该变异毒株目前并不令人担忧。

  这个名为C12的新变种新冠毒株,最早是在今年5月在南非的姆普马兰加省和豪登省发现。

  南非科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截至8月13日,C12变种毒株已蔓延到南非九个省中的六个,并在刚果、毛里求斯、葡萄牙、新西兰和瑞士发现。

  他们表示,C12变种新冠病毒是从C1变种新冠病毒进化而来,C1病毒谱系是南非2020年第一波疫情的主要传播毒株。它从原始新冠病毒变异为44至59个新变种。

  南非这项研究由KwaZulu-Natal研究创新与测序平台和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等南非团体联合发表。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凯瑟琳·谢珀斯称,目前的数字很可能低估了这种变异在南非和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和频率。她表示,这种新变种“可能是在长期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并积累了额外的突变,可能会有免疫逃避反应”。谢珀斯还指出,目前尚不知道C.1.2中的突变组合是否使该谱系更具传染性,还没有关于该变种逃避免疫能力的数据,但她认为其中一些突变可能会影响免疫逃避。

  南非卫生部副总干事皮莱表示,已测试样本中新变异的流行率“在现阶段非常低”。5月,C.1.2占所有已测序基因组的0.2%;6月,这个数字上升到1.6%;到7月为2%。但需要关注的是,在南非进行测序的C.1.2基因组数量的月度增长与贝塔和德尔塔变体早期观察到的相似。

  目前,新冠病毒的阿尔法、贝塔、伽马和德尔塔变种是4种令人担忧的变种,而伊塔、约塔、卡帕和拉姆达变种是需要关注的变种。研究人员认为,C.1.2变种目前虽然还不是令人担忧的变种,但C.1.2应该归类为需要关注的变种。据皮莱介绍,研究人员正在测试目前的疫苗对这个谱系的体外有效性,预计部分结果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当地时间8月31日,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世卫组织已与南非研究学者取得联系,对其首先发现的新冠病毒C.1.2变异毒株进行监测和评估,目前该变异毒株并未加速传播,未被世卫组织列为“需关注的变异毒株”。

  综合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