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500家中外企业点亮“互联网之光”

2021年09月17日 10:42: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本报讯  距离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只有不足两周时间。9月15日,记者从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等各项重磅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和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

  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重点设置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1+4+3”特色展区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发展理念区将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综合展区将重点展示中外知名企业和机构的前沿技术产品。“1+4+3”特色展区主要包括:1个数字化改革企业应用专区,4个主题展区(网络空间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云计算和大数据、数字社会和数字贸易、信息技术应用创新),3个区域组团展区(境外、深圳、嘉兴)。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将在展期内举办78场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发布活动。此外,今年还将继续设置线上全景展,并与中国电科合作在乌镇峰会互联网应用体验中心(乌镇隆源路100号)设置博览会“未来出行”专场体验区,重点展示未来出行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自今年5月份启动招展以来,累计已有超过500家中外企业报名参展。截至目前,华为、阿里巴巴、百度、卡巴斯基实验室、印孚瑟斯、日本爱普生、之江实验室、中国电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奇安信、中科曙光等340余家中外企业已确认将在博览会上展示前沿黑科技。比如有华为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阿里巴巴的平头哥RISC-V芯片,百度的“未来之路”智能体验,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端点检测与防御系统、卡巴斯基沙盒等,中科曙光的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等。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IDG、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等企业和机构还将携带所投资的企业或生态企业进行集中展示。

  另据了解,“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分论坛(浙江分论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规模最大的分论坛。今年浙江分论坛聚焦“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工业互联网联盟(IIC)、阿里巴巴、达索系统等国内外工业互联网领域著名企业家、专家,将围绕“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这一主题,进行专题演讲或对话交流。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