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7个生物医药项目“可期可待”

2021年09月17日 10:54: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姚琪

  本报讯  9月15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在杭州市钱塘区开赛。27个生物医药领域项目经过初赛、行业半决赛等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齐聚杭州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路演角逐。

  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SMA药物,改变了目前医不起的现状,为患者提供治疗成本更低、疗效更好、更安全的SMA基因治疗药物。

  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独创了全球领先的动态光学乳腺成像系,并在大数据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筛查检测出早期乳腺病患者,提高了筛查的效率和准确率。

  青光眼是全球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目前仍然没有实用的微创治疗产品及方案,针对此痛点,温州小梁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由华人学者提出青光眼治疗术式,并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青光眼治疗创新支架产品。

  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表示,参赛项目质量非常高,方向非常好,产业化可期可待。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初创组安域生物制药(杭州)有限公司,成长组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迪谱诊断技术有限公司拿到浙江省总决赛晋级卡,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姚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