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倡导“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

2021年09月18日 17:27:0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宁

  浙江省将加强旅行出行防疫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人员聚集,但对省内人员出行管理,各地不得层层加码。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要求,我省将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暂停跨省旅游活动。当旅游目的地政府有关部门对旅游发出预警提示或将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并自觉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假日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暂缓来浙返浙;有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人员,来浙返浙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有疫情发生省份旅居史的人员,来浙返浙后要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我省还提倡省内休假旅游,同时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

(陈宁)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