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白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成立

2021年11月08日 10:03: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潮涌钱塘,风起白杨。群贤荟聚,共话桑梓。

  11月5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召开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白杨新乡贤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来自经济、教育、医疗、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的百名新乡贤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从潮来水汪汪、潮退白茫茫的不毛之地,到厂房林立、道路宽阔的工业园区,再到人才不断涌入、环境更加宜居的城市新区……白杨街道因潮而生、向潮而立,走过近20年风雨,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型街道,也是典型的移民街道,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白杨人”逐渐在此扎根,或创业、或安居,白杨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他们则是白杨“新”乡贤的最佳代言人。

  大会共分为“白杨迎贤”、“奔流共进”、“共话桑梓”三大篇章。随着白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顾问、理事会成员等的选举产生和聘书颁发,白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街道辖区内有浙江省最大高教园区和大创小镇、自贸区、钱塘科学城等钱塘区产业平台,尽管发展历史不长,但人才荟萃,广大高校教师、企业家和党政干部等都是白杨新乡贤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元各色的新乡贤风采就是白杨发展的最好注解。

  在大会的第三篇章——“共话桑梓”中,由政界代表李建平、企业界代表钱长生、学界代表卞显红等新乡贤代表共同围绕“共话桑梓共谋发展”主题,探讨了如何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为白杨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并从不同角度展望了白杨街道的未来。

  大会当天,白杨街道新乡贤文化艺术节也同步开幕,现场设置了新乡贤作品展和个人风采展,展出60余件杰出乡贤的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等各类作品,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高校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刘文清等多名乡贤所提供,展现了新乡贤们深厚的文化素养和精湛的技艺。

  其中,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邱迪的软笔“智涌钱塘,文化白杨”等作品与本次大会主题非常契合;退休干部杨甬杭所拍摄的轮滑馆建设系列作品精美生动。

  此次的新乡贤联谊成立大会只是一个共谋发展的序章,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新乡贤联谊会优势,引导新乡贤们将拳拳赤子心转化为推动白杨各项事业发展、开创都市型城区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记者 赵琦)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