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公募REITs将上新 可作养老资产长持

2021年11月22日 16:24:4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张燕北

  11月26日至29日,第二批公募有望发售。基于首批公募REITs认可度较高,市场运行平稳,开局良好,第二批公募REITs有望继续赢得投资者青睐。

  首批公募基础设施REITs自6月21日上市以来已满5个月,期间9只产品整体运行平稳,从收益情况来看,仅1只产品价格低于发行价。其中,首创水务REITs价格涨幅最高,为28.97%。

  整体来看,生态环保项目表现出较强的成长性,首钢绿能和富国首创水务作为两只特许经营权类公募REITs,也是两只上市以来涨幅最高的品种。

  在流动性方面,公募REITs的成交量在上市首日非常活跃,随后活跃度显著下降。从换手率来看,当前总体换手率在1%至2%左右波动。对于公募REITs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华南一位公募人士认为,整体呈现出低波动、低换手率的特征,符合REITs产品特点,也符合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9只公募REITs中已有部分产品进行分红。最高分红率已经超过3%,相对较为客观。

  由于首批产品的较好示范,市场对本月下旬开始募集的2只公募REITs寄予厚望。那么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这批公募REITs是否值得认购?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REITs的标的资产一般具有较强的抗通胀、保值功能。REITs具有长期可靠且增长性的分红收入,还可以通过本身价值的上涨获得资本利得的收入。公募REITs的发行认购门槛低,由专业机构管理,也为个人投资者配置优质的不动产资产、分享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提供了投资路径。

  RETIs与其他股债商品的相关性低,多数REITs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REITs参与方便,流动性好。

  一位公募投资人士直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还是比较适合个人投资的,首先它的流动性较高、收益相对稳定、安全性也比较强,更重要的是基础设施REITs投资的项目,基本上都是普通大众看得懂的项目。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流动性问题,一位公募人士表示,公募REITs现金流预期比较稳定,基础设施类的底层资产受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较小,因此特别适合长期持有型的投资者。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表示,从投资角度看,基础设施公募REITs适合偏好长期稳定收益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张燕北)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