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大学校园也能一键买菜,中量大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11月23日 11:50: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伊米

  “学校后勤的鲜蔬配送也太贴心了吧,不用再面临‘买菜做饭两小时,吃饭五分钟’的烦恼!”在中国计量大学教师的朋友圈里,总能看见对“量大鲜蔬”服务的点赞。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又添一项便民服务举措。从蔬菜、水果到面食点心、速冻半成品,只需动动手指,通过计量钉“网上超市”在线下单,食堂工作人员就会将新鲜、平价的蔬菜单独包装好,并送至校内提取点,中量大的老师们下班后就可以到约定的提货点取菜。还有量大餐饮自制的各种熟食、卤味等产品,也同样受到大家的青睐。

  “学校食堂师傅自己做的菜,食材和制作过程都有保障,我们吃得很放心。”用平台思维提升服务效能,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量大鲜蔬”是中国计量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

  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外卖员无法进校送餐,外卖的拿取成了让大学生头疼的难题,甚至偷外卖的事件也偶有发生。前不久,一排设计简约的智能存取柜出现在量大生活园区,一经推出便在量大学子当中好评如潮。外卖柜连通了校园内外,学生在校内只需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扫,点击打开柜门,便能拿到自己的外卖。现在天黑得快,放了外卖的柜子还会亮起小灯,十分温馨。智能存取柜为外卖遮风挡雨,还能起到保温的功效。“现在不仅不用担心外卖会被别人‘领’走,而且还方便拿取,以前光是找自己的外卖就要半天。”来自法学院的学生吕文烨说。据悉,智能存取柜平均每天会完成1200件外卖的存取,高峰期达到1500件。每天夜里机器会启动自动消毒,滞留在里面的外卖当天会由专人清理掉。

  为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中国计量大学通过线上征集、走访调研、集体座谈等形式,征集并梳理发布了学校层面的65项民生服务清单,重点推进落实建设校务服务大厅、开通网上财务凭证影像化系统、上线中量大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推进智慧公寓建设等15项民生实事项目,切实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据统计,截至目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276项,师生对服务事项的总体满意度达99.02%。

( 王伊米 )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