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2022年如何配置大类资产?

2021年11月29日 16:49:4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对于2022年全球权益类资产,景顺指出,周期性资产的优势已经持续了18个月,随着全球经济在2022年放缓,这类资产提供的回报优势将不如以往。因此,景顺将股票配置比例从54%降至中性的45%。在景顺看来,股票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不再具有吸引力,为此,将美国的配置减少到更低的中性水平,并降低欧元区和日本的配置,但仍推荐新兴市场和英国股票的最大允许配置。

  东方汇理资管也认为,投资者不能指望股市2022年的回报率达到2021年的水平。东方汇理资管建议,在风险敞口方面采取轻度/中性策略,全年重新调整风险,重点关注投资组合对收益率上升的弹性适应程度。投资者在年初应采取谨慎/中性的配置策略,同时考虑市场估值过高的情况。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更多刺激措施的出台,投资者很可能有机会再次增加风险配置,并利用周期延长带来的机遇。

  从多元资产配置角度,现金仍然是景顺的多元化选择之一。尽管政策利率很低,甚至某些情况下是负值,但现金具有较小波动性和与其他资产低相关性的优点。景顺仍然保持黄金的零权重,担心如果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升值,黄金走势将陷入困境。

  景顺认为,商品作为一类周期性资产类别,尤其是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已反映了许多利好,因而把大宗商品的配置降至零。另一个规模可观的周期性资产类别是地产投资。基于对区域性REITs回报率的预测,景顺减少了这一领域美国和日本的配置,增加欧元区和新兴市场的配置。

  高盛相对更看好风险资产,表示明年全球股票市场吸引力仍较高,建议高配股票资产,看好大宗商品,对于债券和企业债比较谨慎。

(姚波)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