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紧急提醒:有宁波市镇海区旅居史的人员请注意!

2021年12月06日 15:29:58 来源:健康温州 作者:

  12月6日,宁波市镇海区报告3例本土新冠阳性病例。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一、请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镇海区旅居史的返(来)温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社区(村居)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近前往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各社区(村)要立即对上述地区返(来)温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温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三、返(来)温人员在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报告。

  四、符合条件的市民应尽快全程接种疫苗和加强免疫,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广大市民要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温州市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机构名单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健康温州)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