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打造科技自立自强标志性成果

2021年12月07日 09:08: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甘玲

  12月3日上午,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杭州未来科技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何杏仁寄语科技系统和科技企业代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宣讲中,何杏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特别是《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对全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结合学习体会,何杏仁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实现马克思主义新的飞跃的开创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标志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根本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动员令的战略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变革性意义。

  要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成效,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按照六中全会强调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及省委全会强调的“超常规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放大发展活力新优势”的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出标志性成果,加快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地建设,不断完善新型实验室体系和技术创新中心体系,全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集聚高端科技人才,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希望科技企业增强创新主体意识,不断做大做强,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

  宣讲前,何杏仁来到中国(杭州)5G创新园、中国人工智能小镇,考察调研了赛目科技、深睿医疗等企业,并就企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技术研发、人才引育、数据安全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讯员李孙达袁晓玲

  本报记者 甘玲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