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五百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已发现五百零九颗脉冲星

2021年12月21日 15:01: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欧东衢

  自2017年10月10日首次对外宣布发现脉冲星以来,截至目前,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已发现509颗脉冲星,是世界上所有其他望远镜发现脉冲星总数的4倍以上。依托“中国天眼”在射电低频波段领先全球的观测能力,我国天文学家在脉冲星搜寻能力和效率上,已大幅领先国外脉冲星搜索团队。

  图为12月17日,维护保养期间拍摄的“中国天眼”核心部件馈源舱。馈源是指FAST望远镜用来接收宇宙外来信号的装置系统,馈源舱就是安放这个系统的舱体。(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新华社)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