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1元财政投入撬动风险保障420元

2022年01月04日 09:05:0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近日,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收到50.5万元的财政补助,这是对该公司发放“风险池基金”贷款担保费的补助。

  包括人保公司在内,此次补助单位共有32家单位,不仅有保险公司的贷款担保费补助、银行“风险池基金”贷款贴息,还有科技保险保费补助等。

  随着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鄞州区高新技术企业达50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92家,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233家,不少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对科技信贷服务需求强烈,解决资金压力迫在眉睫。

  为此,鄞州设立了“科技信贷风险池”,强化了科技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2021年,该区对符合条件的科技贷款,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20%给予补助;对注册在鄞州区内的担保公司承保专利质押贷款,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40%给予补助。

  去年前11个月,当地6家银行实际“风险池基金”贷款授信额度为5.59亿元,授信企业193家。

  同时,为切实分散高企的创新创业风险、市场开发开拓风险以及各类意外事故等风险,该区持续开展科技保险工作。2021年,人保财险等为全区27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33.23亿元的风险保障,为企业高管人员和关键研发人员提供意外险保障1.76亿元。

  对此,鄞州区算了一笔账,全年为科技金融提供的银行贷款和保险的风险保障有40.58亿元,而区财政投入的两批科技金融奖励资金只有965.96万元,相当于区财政每投入1元钱,撬动了风险保障420.1元。

  在培育科创企业集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征途中,鄞州将推进科技与金融的紧密结合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促进科技金融在平台搭建、业务拓展、靶向输血等方面的作为,着力打造迎合科技创新需求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大马力。

  像鄞州经济开发区的一家泵业企业,在人保财险的担保下,不仅获得扩大生产规模所需的贷款,拓展了更大的市场份额,而且,还获得财政2.52万元的保费补助。张文胜 杨露怡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