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衢州发放全国首笔“绿碳保”

2022年01月04日 09:1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韩怿 余杰

  2021年12月28日,衢州市信保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衢州一家碳账户贴标“浅绿”的工业企业提供了420万元贷款担保。这是衢州市发放的全国首笔“绿碳保”担保贷款。

  “绿碳保”根据工业企业碳账户贴标情况给予差异化担保额度。其中,贴标为“深绿”的工业企业担保额度上限1000万元,“浅绿”的500万元,且实行担保费八折优惠。

  “特别感谢政府政策带来的红利,为我们企业量身定制了专项融资支持服务方案。仅用2天贷款担保就办理成功,担保费率才年化0.8%。”衢州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该企业是一家集精密金属结构件研发、设计和加工服务的现代制造型企业,受2021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资金压力陡增,想贷款却面临抵押物不足。没料到“浅绿”碳账户为企业引来了“绿碳保”。

  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衢州,2021年以来推动碳账户体系建设,涵盖工业、农业、能源、建筑、交通和居民生活六大领域,其中工业碳账户已覆盖当地全部规上工业企业。

  此次为推广“绿碳保”,衢州专门搭建专属绿色审批通道,精简业务报送流程,优先保障绿碳企业的融资需求。产品推出后,衢州市相关部门主动与合作银行联系,筛选符合准入条件的绿碳企业,推动业务报送。“绿碳保”目前已引入衢州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平台(衢融通)。韩怿 余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