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中信建投:把握年初机会 看好三大方向

2022年01月04日 10:16: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璐璐

  中信建投1月3日发布报告称,2022年1月A股市场有望迎来回暖,整体表现应该强于去年12月,年初机会应当把握。中信建投也表示,对于2022年春季行情持续的时间和高度,应该抱有合理预期。

  当前,中信建投主要看好三大方向:一是看好低估值的传统行业转型重估的机会。低估值板块性价比更高、在当前宽信用初期首先获得修复。重点关注火电转型新能源运营、消费电子转型汽车电子、计算机传媒转型元宇宙、国企改革转型等方向。

  二是硬科技调整完成的机会。出于对业绩兑现或者持续性的担忧,硬科技行业近期震荡回调,长周期来看配置性价比逐渐凸显。如果开年后其高景气能够进一步获得确认则有望结束调整开启新一轮行情。重点关注军工、半导体材料、IGBT、光伏等板块。

  三是财政重点发力方向。预计2022年初财政政策重点发力方向将是基建(尤其是新基建)、绿色低碳、农业(粮食安全和种业等)。

  周璐璐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