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开年至少15只产品上架 “固收+”发行热度不减

2022年01月10日 18:22:1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继2021年“固收+”产品大爆发, 2022年以来,“固收+”产品热度不减,至少已有15只新品上架。

  开年来,“固收+”产品热度不减,至少有15只新品于本月上架。首周,方正富邦泰利12个月持有A、中银恒悦180天持有A、安信丰穗一年持有A等多只产品陆续发行。另外还有12只“固收+”产品等待发行。

  在2021年震荡行情下,“固收+”基金成为公募基金中最受市场欢迎的产品类型之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作为“固收+”代表的二级债基、偏债混合2021年平均回报率分别为8.59%、6.25%,双双跑赢上证指数、国债指数。其中,全年收益率超过20%的“固收+”基金共有67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

  永赢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杨勇认为,“固收+”类基金能够受到市场欢迎的根本原因在于其风险收益特征最符合投资者心中保值增值目标。近3年,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持续下行,而在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冲击下,股债市场波动都不算小。任何押注单一资产的投资策略都很难获得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在这种背景下,能够兼顾稳健与收益的“固收+”基金自然脱颖而出。

  谈及在今年市场环境下,对“+”策略的考量,大成民享安盈一年持有拟任基金经理孙丹表示,今年增强收益主要来自于正股和打新增厚。新能源主线在去年演绎得较为充分,今年除了稳增长方向外,要更多自下而上挖掘支线型机会和个股机会。此外,孙丹称,去年实行新规以后,开始出现一些新股破发的情况,打新业务对管理人的定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兴业收益增强债券基金经理丁进表示,2022年经济稳增长基调明确,对于偏权益资产较为乐观。传统“固收+”产品,主要在股票以及可转债资产做加法。近几年,结构化行情特征明显,如何把握在新形势下更有竞争力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可能是投资策略和结果差异化最重要的部分。

  中信保诚基金副总经理韩海平表示,在“固收+”的股票资产投资上,以大盘成长股为主。对于固收部分,主要优选一些高等级的信用债,包括一些银行的二级资本债、永续债,以及利率债的交易机会都值得关注。

  丁进表示,基于对当前经济基本面的理解,预计货币政策偏宽松,但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大,信用环境仍较为严峻。固收大类资产更偏好选择高评级产业债以及中长端利率债品种,对于部分行业信用资质良好的弱流动性品种,也可以视产品具体负债情况适当配置。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