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亚行:亚洲发展中经济体 今年有望增长5.2%

2022年04月07日 14:34: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周武英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4月6日发布的《2022年亚洲发展展望》显示,受国内需求强劲复苏和出口持续扩大的双重利好影响,今明两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有望分别增长5.2%和5.3%。不过,俄乌冲突、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美联储收紧政策会产生许多不确定性,威胁经济增长前景。

  据报告预测,包括南亚和东亚在内的几个次区域将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增长速度。该地区的通货膨胀仍在可控范围内,但预计今年将升至3.7%,2023年可望回落至3.1%。

  报告认为,俄乌冲突对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前景构成了最严重的风险。冲突已造成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暴涨,正在波及该地区各经济体,并加剧了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影响亚洲多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

  今明两年,亚洲大部分发展中经济体都将实现稳定增长。预计高加索和中亚经济体今年的平均增速为3.6%,明年将达到4.0%;整体而言,预计贸易依存度较高的东南亚经济体今年将增长4.9%,2023年将增长5.2%;继2021年经济萎缩0.6%后,高度依赖旅游业的太平洋经济体在2022年和2023年有望分别增长3.9%和5.4%。预计东亚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4.7%,而2023年为4.5%。南亚经济体有望创下7.0%和7.4%的整体增长速度。而印度作为南亚次区域的最大经济体,预计本财年和下一财年将分别增长7.5%和8.0%。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