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宁波落地锅炉“物联智控+保险”

2022年04月22日 09:17: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本报讯  近日,由第三方服务机构“炉管家”为加入物联网系统的企业——宁波秀可食品有限公司购买了锅炉综合保险。这也是浙江省首张锅炉综合保险的保单。

  如涉及锅炉的财产损失和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负责相应赔付。据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锅炉综合保险类似于机动车的“交强险”,因水灾、爆炸、雷击、暴雨、洪水、泥石流等引发的意外事故,保险公司最高赔偿20万元,其中人身伤害保险10万元。

  当前,鄞州特种设备量大面广,锅炉、压力容器更是作为八大类特种设备中的高风险设备,成为该区重点监管对象。到2021年底,鄞州特种设备总数已突破3.5万台,居宁波各区(县、市)之首,其中锅炉和压力容器共有3400余台。

  作为宁波市首个锅炉“物联智控”试点建设区域,今年,鄞州将全域推广锅炉物联网智慧管理系统重点建设,目标是建立起锅炉运行、安全节实时上传的数字化监管“驾驶舱”。目前,全区已安装物联网运行装置和接入物联智控平台的锅炉达33台。

  3月28日,第三方公司“炉管家”负责人来到宁波秀可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近期锅炉使用频率、通讯终端运行情况等,提供投保后的保障服务。

  经检查,该公司锅炉控制柜中硬盘大小的“炉管家”通讯终端运行有序。“通讯终端就像是一把安全锁,成为最可靠的锅炉压力容器物联预警监管系统。”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作为一个智能物联装置,锅炉控制柜里的通讯终端可随时抓取锅炉控制面板上显示的数据,实时传送至市场监管部门数字化监管“驾驶舱”,确保设备故障和安全装置失效时实时推送报警信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张文胜 杨露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