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美六成以上人口已感染新冠病毒

2022年05月05日 14:31:2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一项正在开展的全国血液调查结果表明,约60%的美国成年人和75%的儿童体内拥有新冠病毒抗体,这表明他们至少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

  在最新研究中,从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科学家们每4周对数万名美国人的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并分析了样本中可检测到的抗核衣壳抗体水平,这些抗体是针对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产生的特定抗体而非接种疫苗产生的抗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大约34%的美国人体内拥有抗体,表明其至少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而到2022年2月底,随着奥密克戎变体肆虐,这一数字上升到58%。

  领导这项研究的CDC研究人员克丽丝蒂·克拉克说:“截至2022年2月,各年龄段先前感染新冠病毒的证据都明显增加,其中儿童和青少年感染比例上升最高。截至今年2月,18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中,大约75%的人体内拥有新冠病毒抗体,而许多孩子未接种疫苗。而65岁及以上人群的感染比例最低,该群体接种疫苗的比例最高。”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奥密克戎变体的感染率很高,尤其是儿童。”CDC称,有鉴于此,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应尽快接种疫苗,包括加强针。

  克拉克也呼吁,在监管机构批准适合儿童的疫苗后,家长应立即为符合要求的儿童接种。她指出,儿童若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多达30%的感染儿童可能需要接受重症监护。

  CDC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说,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还在上升,4月末的一周上升了22.7%,达到每天4.4万人;住院人数上升6.6%。她说,虽然死亡人数较此前减少了13.2%,但美国正在迅速接近因新冠病亡的百万人大关。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