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美警美校 反诈同行

2022年05月10日 09:25:2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施洋洋

  5月7日,“美警美校,反诈同行——杭州市上城区中小学生反诈课堂”网络直播课正式上线,旨在增强中小学生、家长们掌握更多反诈防骗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诈骗犯罪的能力,懂得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和杭州市丁荷小学教师化身“反诈授课老师”,围绕未成年人电信诈骗案件情况、未成年人易受骗电信诈骗手法、未成年人如何学防骗三大方面内容进行授课。针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此次反诈课堂归纳提炼了购买游戏装备、粉丝福利、冒充公检法办案、刷单返利和投资理财五大类电信网络诈骗与多个细分场景,通过情景剧还原诈骗过程、警察揭秘诈骗手法特征、主播们示范正确应对方法的模式普及防诈知识,加深中小学生对电诈犯罪手段的认知,帮助他们快速学习防诈技能、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直播在杭州防诈骗抖音平台、上城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城警方抖音等平台同步播出,并在省反诈中心百家号、上城警方视频号进行转播。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7万人次,点赞量达11万余次。

  本次直播课由浙江省反诈中心、杭州市反诈中心指导,上城区公安分局、上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科技金融时报、杭州市丁荷小学、杭州网协办。

  本报记者 徐军 施洋洋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