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2金1铜,世界头脑奥林匹克赛宁波队再破佳绩

2022年05月11日 09:53: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国英

  5月8日上午,2022年线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颁奖典礼举行,颁奖典礼上,宁波有4支参赛队伍获颁奖典礼入场券,他们分别是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宁波李惠利小学、鄞州区华泰小学,宁波代表队共收获了2金1铜和1个前4的佳绩,创下了2013年来宁波引入头脑奥林匹克活动的最高成就,至此宁波共获得了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活动6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

  经过省赛、国赛,层层选拔,宁波最终6支队伍参加了世界赛,参赛队伍全部进入世界前10排名。其中,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获“OM再发明”赛题高中组冠军,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获“逃离密室”赛题小学组冠军,宁波李惠利小学获“逃离密室”赛题小学组季军,鄞州区华泰小学获“古典...音乐剧”赛题小学组第4名。

  “OM再发明”赛题高中组冠军队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教练倪老师介绍,这个赛题难点在于对OM创新装置和“自我复制”威胁的解读、设计与制作,队员们经过无数次的反复测试、不断调整,最终在此装置的打分上获得了世界赛裁判几乎满分的好成绩。在风格设计上,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设计了一棵能变幻表情的森林树,也获得了满分。

  “逃离密室”赛题小学组冠军队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这次世界第一的奖杯,实现了学校开展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十年来的冠亚季军“全满贯”。近年来,学校始终将特色教育与校本课程整合,使头脑奥林匹克(简称OM)活动从“比赛”走进“课程”创建富有个性的头脑奥林匹克创新教育特色品牌,凸显学校的科技教育特色。OM活动校本课程还被评为浙江省义务教育精品课程。通过课程浸润反哺,OM活动硕果累累。

  “逃离密室”赛题小学组季军队宁波李惠利小学,在12年前就开始进行普及OM教育的行动研究,以OM校本启蒙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为突破口,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实践。创编了《奇思妙想OM》《异想天开DI》等OM校本教材,使教材延伸到课外,成为学生的创意指导读本。其中《奇思妙想OM》被评为“第三届浙江省义务教育精品课程”。

  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获“逃离密室”赛题小学组第7名,首次参赛就闯入世界赛的鄞州区蓝青小学获“马戏世界”赛题小学组第10名。

  (通讯员 王国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