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打造长效投研体系 券商资管吸纳公募人才

2022年05月16日 16:31:2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券商公募化改造加速,年内近20家券商已完成超30只产品改造。随着各家券商加速入局公募行业,公募化已成为未来券商资管行业转型的大方向。

  近年来,券商资管加入公募赛道后,无论是组建投研团队、搭建投资框架,还是多样化产品布局,其运营方式等都类似公募基金公司。

  安信资管运营部负责人表示,券商资管加入公募赛道后,公募大集合产品可以公开募集推广,购买起点与公募基金一致,信息披露更加公开透明且增加报刊披露;此外,投资、研究、销售、客户服务等方面也向公募机构看齐,投资研究专业化水平和营销服务能力均大幅提升。

  东方红资管表示,面对未来5-10年资本市场大发展,公司将结合市场环境和自身资源禀赋,坚持打造“专业投研+专业服务”核心竞争力,并围绕三个方面继续发展:一是持续以投研为核心,努力打造专业、多元、高度融合的投研一体化平台;二是围绕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发展业务,拓展产品矩阵;三是在建设专业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实现与投资管理能力匹配的资金多元化。

  财通资管表示,财通资管从成立初期就确立“主动管理+风险防控”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主动管理能力的培育是一个系统化工程,从人才梯队打造,到投资理念风格磨合,再到管理考核机制等等,需要不断的迭代,更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沉淀。

  德邦资管表示,投研业务线一直以来都是德邦资管的重点业务线之一,目前覆盖了权益、FOF、期权量化、固收+、高收益债、类货币等多条不同的产品线。经过多年的沉淀,德邦资管的投研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首先是绝对收益投资理念;其次强调团队的力量;最后,坚持“主动投资管理和主动风险防控”为原则,努力守护客户的财产安全。

  券商资管大集合公募化改造持续进行,除了对公募牌照的渴求和相关业务的布局,券商资管也在积极吸纳公募基金的优秀人才。

  日前,华泰证券资管正式宣布查晓磊、王曦加盟,分别担任权益投资总监、多资产公募投资部总经理。从过往从业经验来看,查晓磊、王曦两位投资人士的从业经验都已超过10年,且都有在中大型基金工作的履历。今年3月初,兴业基金基金经理冯烜因个人原因离任,据悉,冯烜离职后加盟天风资管,担任投资总监一职。去年12月,国泰君安资管也宣布,原中信保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郑伟加盟。

  中信建投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队伍建设是券商资管公募化转型的重中之重。2022年,该公司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纳了多名具有公募基金投研经验的人员,下一步将在薪酬激励、考核机制等方面继续探索推动,引入并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积极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以自身发展吸引行业精英加入。

  安信资管人力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公司成立以来,已从公募引进数十位人才,涉及从高管到普通员工的各层级人员,覆盖投研、销售、风控、产品等各业务条线。“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公司加快公募化改造进程,积极申请公募牌照,公募转型将对业务规模增长和人才引进大有裨益。”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