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试驾广汽AION S Plus

2022年05月17日 10:39: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增益

  近年来,随着纯电动车越来越普及,甚至有时候在马路上纯电动车比燃油车出现的频率更多,看来很多人慢慢开始接受纯电动汽车。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众多品牌不断加推各个级别的纯电车型,除了新势力品牌外,还有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不少新车型在市场上也引起了关注。

  外观方面,AION S Plus跟AionS有很明显的区别,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整车采用低风阻造型设计,整体线条更加柔美,更加符合女性的选车喜好。

  从侧面看,AION S Plus与现款车型在尺寸方面区别不算很大,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2750mm。

  尾部则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夜晚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在尾部牌照位置上方原来广汽埃安的LOGO更换为“AION”字母标识。

  进入车内第一感觉堪比豪华车,AION S Plus在内饰用料上大量采用了软性的材质,包括车门板和扶手箱上的全都包裹真皮,而且搭配有层次颜色分明,整个内饰给人的印象不仅简洁还很豪华。

  中控台采用悬浮环绕式的设计,变化比较明显的就是用14.6寸悬浮式触控中控大屏取代了原有的双联屏,搭载了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不仅拥有智能语音、实时导航、一键找充电桩、社交出行和音乐等核心功能,这种人性化的配置完全符合年轻族的习惯。

  动力方面,AION S Plus搭载的是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相较于老款车型峰值扭矩有一定的提升。但新款车型最大的改变来自于电池包以及续航能力,AION S Plus提供410km、510km和602km三种不同续航里程(NEDC)可选择,并全系搭载广汽集团招牌的弹匣电池,要知道弹匣电池可是与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并称为国内最安全的两大汽车电池技术。

  在实际的驾驶中,AION S Plus整体感受更加偏向于舒适性,脚轻轻踩下电门,动力输出反应很快,起步很顺畅有线性。AION S Plus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NORMAL标准模式、SPORT运动模式,I-PEDAL模式,以及ECO经济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AION S Plus搭载ADiGO 4.0系统能够实现在高速上定速跟车巡航功能,既能辅助驾驶员在高速路上安全行车,又能避免疲劳驾驶。而方向盘前方设置的驾驶员监控摄像头,可时刻检测驾驶员状态,并进行提醒。

  作为广汽埃安主打的纯电轿车,AION S Plus在每一种路况的通过能力都很轻松,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讲,AION S Plus不仅有着丰富的智能时代带来黑科技配置,还拥有宽阔的空间和后备箱带来更多的实用性,毫无疑问,这是一款更懂年轻人的纯电轿跑。本报记者 王增益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