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量身定制”改革系统 数字化改革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2022年05月20日 16:29:0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翁宇君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翁宇君)5月20日上午,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浙江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李岩益介绍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情况。

  去年5月20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数字化改革是浙江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量身定制的改革系统,李岩益介绍,浙江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场景下谋划推进数字化改革,一年来,“系统+跑道”“平台+大脑”“改革+应用”“理论+制度”逐步完善、集成突破,形成了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破解了一批传统手段难以解决的共同富裕普遍性难题。

  李岩益表示,通过“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浙里人才管家”“浙里康养”“浙里基本公共服务” “智慧文化云”“疫情防控精密智控”“未来社区在线”“七张问题清单”等一系列应用,数字化改革点燃了产业发展“新引擎”,提供了扩中提低“新方案”,创造了一老一小“新生活”,构建了公共服务“新范式”,滋养了精神文明“新风尚”,提升了除险保安“新能力”,塑造了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新形态”,此外构建了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新格局”,确保示范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经过一年来的探索实践,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在浙江大地深入人心。全省上下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数字化改革‘致广大而尽精微’,”李岩益表示,下一步,浙江将聚焦系统重塑、能力提升、实战实效、共建共享,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