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召开2022年首届新闻写作和摄影培训会

2022年05月20日 16:5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伟英

  为切实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努力提升全行骨干通讯员新闻写作能力和摄影水平,5月19日下午,民泰银行绍兴分行特邀总行《民泰报》《民泰》杂志编辑阮骏琳为我行通讯员开展新闻写作和摄影培训。该分行办公室主任齐建江以及骨干通讯员参加培训。

  “通讯员要根据《民泰报》《民泰杂志》已有栏目精准写稿、投稿。”阮骏琳为全行通讯员详细地讲解了《民泰报》《民泰杂志》现有栏目。他说,《民泰报》是月刊,常规设有新闻、形象、业务和文化四个版面,根据实际情况会增加综合、活动、风采等版面。《民泰》杂志则是季刊,设有瞭望、关注、人物、专题、观察、乐活、旅游天地等栏目,投稿前作者尽量先与编辑部沟通,预约杂志栏目。同时,对各栏目稿件的具体要求作了深入讲解。

  “用对称构图使画面具有较强的均衡感,用框架构图表现出另有洞天的感觉,用斜线构图增强画面的延伸感,用三角形构图增加画面的稳定感。”接着,他结合自身多年以来的摄影经验,对“如何运用‘五种基本构图法’拍出好照片”作了讲解,对光圈、快门、感光度等单方和微单入门知识作了进一步介绍,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他以通讯员拍摄的风景类和业务类照片为例,针对性地讲解了哪些照片适合《民泰报》和《民泰》杂志刊登。培训课程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际操作经验,参会通讯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培训性,受益匪浅。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一直以来注重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下阶段,将通过以会带训的方式提升全行通讯员写作水平,从而更好地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为推动全行业务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潘伟英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